- N +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及详细答案

原标题: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及详细答案

导读: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及详细答案【1】发表回复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的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

文章目录 [+]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及详细答案【1

发表回复

1、某账户设定的消费额度为100元,在当天的消费还未达限时,将消费额度修改为200元,请问账户当天预算消费完下线时,当天消费与哪一个金额最接近?

 

A190     B220       C110         D100

 

 

 

答案选B。最高消耗以200元为准。当消耗到200元左右时,广告才会下线,所以选B

 

 

 

2、小郑想看到网民通过搜索什么词触发的广告,他可以通过运行什么报告来实现?

 

 

 

A:搜索词报告      B:关键词报告      C:创意报告      D:账户报告

 

 

 

答案选A。搜索词报告可以呈现出在广告投放过程中,用户实际搜索并点击的搜索词。在广告投放过程中,我们会设置多重匹配方式。比如我们设置海尔为广泛匹配,那用户是搜索过程中可能会搜索海尔商城触发我们的关键词,那么在搜索词报告中就可以看到用户是搜索了海尔商城并点击进入到我们网站的。其他BCD三项都没有这种功能。

 

 

 

搜索词报告下载方法:登录后台账户→搜索推广→便捷管理页面下方点击搜索词报告。可以选择时间范围、设备、地域。选择完之后点击生成报告即可下载。

 

 

 

3、在新风巢系统中,目前客户可以定制的报告不包括:

 

 

 

A:分地域报告     B:无效点击报告     C:搜索词报告     D:创意报告

 

 

 

答案选C。搜索词报告账户直接生成,不用客户去定制。

 

 

 

其他三项定制方法:登录后台账户→搜索推广→便捷管理页面下方点击数据报告,进入之后即可下载无效点击报告,分地域报告和创意报告。可以本地下载,也可以生成循环报告,每天发送到自己的邮箱。

 

 

 

4、对下列关键词进行分组,哪一分组比较合理: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一汽大众、vlovo、沃尔沃、沃尔沃s801volvoS40

 

 

 

A:汽车、商务轿车、大众腾迈      B:汽车、一汽大众、volvo

 

 

 

C:商务轿车、volvovolvoS40     Dvolvo、沃尔沃

 

 

 

答案选D。关键词分组的原则之一就是词的结构、词的类型要一致。四个答案只有D符合这一点。A中汽车和商务汽车是通用词,大众腾迈是品牌词;同理BC也不合适。

 

 

 

5、境外旅游关键词组里现包含出国旅游,境外旅游景点等词,请问哪个关键词不适合放到该组?

 

 

 

A:出国旅游路线     B:境外旅游胜地     C:国外旅行     D:出境游报价

 

 

 

答案选DD是报价词,与其他词不是一个词形。

 

 

 

6、在游戏、视频等内容加载前或者暂停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者动画的形式展现推广信息,是网盟推广的(  )形式。

 

 

 

A:贴片     B:固定     C:文字链     D:悬浮

 

 

 

答案选A

 

 

 

悬浮:显示网页正文区域以外,且能够随着滚动条保持与浏览器绝对垂直位置的图片推广,称之为悬浮形式推广。

 

 

 

固定:显示于网页正文区域内,在页面中有固定位置的推广(即普通的文字和图片)称之为固定形式推广。此与悬浮为相对概念。

 

 

 

贴片:显示在游戏、视频加载或者暂停时时,在窗口中央用图片或动画的方式展现,称之为贴片形式推广。

 

 

 

7、推广单元“理财保险-福禄双喜”创意如下:标题: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保险}^,满期还本,享受分红;描述1:中国人寿保险福禄双喜集返还分红保障于一身,^生存保险金+满期保险金+身故保险金.描述2:规划财富人生,给您多重收益和生命保障.中国人寿,相知多年,值得托付!   以下哪组关键词不适合分到改组别中?

 

 

 

A:国寿福禄双喜保险、中国人寿福禄双喜

 

 

 

B:福禄双喜保险、福禄双喜两全保险

 

 

 

C:福禄双喜、福禄双喜两全

 

 

 

D:福禄双喜两全保险、福禄双喜分红保险

 

 

 

答案选A,因为中国人寿在标题中已经出现一次,再紧接着出现明显语句不通。这类问题只要把关键词套入到标题中读一读,就能判断。

 

 

 

9、下列哪项建议对于需要提升咨询量的客户有直接的帮助?

 

 

 

A:提高电话接听人员的营销能力     B:将网站上的电话放在更明显的位置

 

 

 

C:针对客广问题做出专业解答       D:确保接到在线咨询时能快速做山反应

 

 

 

答案选B。只有B才能提高咨询量,ACD都是咨询过程中要做的事情。

 

 

 

10、本组关键词有“外汇模拟软件、外汇交易软件、外汇软件”,如下哪个关键词添加至改组最合适?

 

 

 

A:外汇交易     B:炒外汇     C:炒汇软件    D:外汇保证金模拟

 

 

 

答案选C,与题目中的三个词同属于软件名称。ABD不具有此特征。

 

 

 

11、某推广商户撰写了创意如下,网民搜索词“最好的浪漫婚纱摄影”触发了商户所购买的关键词“浪漫婚纱摄影”,则推广信息在前台推广位置展示时应为:

 

 

 

A明星般婚纱摄影铭记一生

 

 

 

婚纱摄影,独家外景,三机协同拍摄,专业摄影师和化妆师团队为您竭诚服务.尊享更多甜蜜,更多优惠!就在这个夏天,一起来拍摄铭记一生的婚纱照吧.

 

 

 

B:明星般最好的浪漫婚纱摄影铭记一生

 

 

 

最好的浪漫婚纱摄影,独家外景,三机协同拍摄,专业摄影师和化妆师团队为您竭诚服务.尊享更多甜蜜,更多优惠!就在这个夏天,一起来拍摄铭记一生的婚纱照吧.

 

 

 

C:明星般浪漫婚纱摄影铭记一生

 

 

 

婚纱摄影,独家外景,三机协同拍摄,专业摄影师和化妆师团队为您竭诚服务.尊享更多甜蜜,更多优惠!就在这个夏天,一起来拍摄铭记一生的婚纱照吧.

 

 

 

D:明星般浪漫婚纱摄影铭记一生

 

 

 

浪漫婚纱摄影,独家外景,三机协同拍摄,专业摄影师和化妆师团队为您竭诚服务.尊享更多甜蜜,更多优惠!就在这个夏天,一起来拍摄铭记一生的婚纱照吧.

 

 

 

答案选D。不管是短语匹配还是广泛匹配,网民搜的关键词并不会完全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出现的关键词是搜索词所触发的关键词。此题中,用户搜索虽搜索的词为最好的浪漫婚纱摄影,但购买的词是浪漫婚纱摄影,所以答案选D

 

 

 

12、在多个层级进行同一功能设置,实际执行结果为高级别优先执行,这一规则适用于:

 

 

 

A:分地域投放     B:普通暂停     C:否定关键词     DIP排除

 

 

 

答案选BA是低级别先执行,CD为叠加执行。

 

 

 

13、将“英文小说”这个词设定为否定精确匹配,潜在用户搜索如下哪些词,将看不到客户结果?

 

 

 

A:英文小说     B:小说英文版     C:英文小说下载     D:英文著名小说

 

 

 

答案选A。否定精准匹配的意思是,只有搜索“英文小说”这个词才会被否定。

 

 

 

14、关于推广单元的划分思路,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每个推广单元下可以有多个关键词共享多个创意,形成关键词和创意的多的多

 

 

 

B推广单元是管理关键词创意的小单位,可以便于更有针对性地撰写创意

 

 

 

C只要将结构相同的关键词分到同一单元即可,不需要意义相近

 

 

 

D将意义相近,结构相同的关键词纳入同一推广单元中能够达到更好的推广效果

 

 

 

答案选C。除了结构相同之外,词的意义也要相近,才能语句通顺

 

 

 

15、以下关于订单产生过程反映在搜索推广效果转化漏斗上的表述,说法不正确的是:

 

 

 

A:“订单量”反映了“线下销售阶段”            B:“成交量”反映了“效果评估阶段”

 

 

 

C:“访问量和咨询量”反映了“企业网站阶段”    D:“展现量和点击量”反映了“百度推广阶段”

 

 

 

答案选B。百度搜索推广漏斗只有三个阶段,分别是:百度推广阶段、企业网站阶段、线下销售阶段;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没有推广哪来的展现和点击,D的答案肯定是对的;访问量可以理解为PV数量,就是在站内浏览的页面数量,在站内通过咨询进一步了解相关产品,和企业网站分不开自然就是企业网站阶段;至于A的订单量,虽然可以通过线上支付费用,但不管是物流配送还是实体店内购买,最终实现的交易还是在线下,所以称为线下销售阶段;剩下的B答案,虽然成交量或者说订单量确实是效果评估必要的条件,但那是属于效果评估、数据统计的,不在搜索推广漏斗范畴内。

 

 

 

16、关于推广优化的表述错误的是

 

 

 

A:优化是提升账户投放效果必须进行的     B:优化可以帮助我们在相同的投入下获得更多的回报

 

 

 

C:账户持续投放就能获得良好效果,不需要进行优化     D:优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

 

 

 

答案选C。账户需要持续优化

 

 

 

17、以下有关创意展示概率的说法,错误的是:

 

 

 

A: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概率是优选     B:分为轮换和优选两种

 

 

 

C: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概率是轮换      D:创意展示概率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

 

 

 

答案选C。系统默认的创意展示概率是优选。

 

 

 

18、关于搜索词报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

 

 

 

A:搜索词报告中不包含未能带给用广访问的搜索词

 

 

 

B:搜索词报告中的数据是实时数据,是实时更新的

 

 

 

C: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找到不相关的搜索词

 

 

 

D:搜索词报告可以帮助客广挖掘未曾想到的关键词

 

 

 

答案选B。搜索词报告的数据不是实时的,系统可能无法提供3小时内的点击消费数据和当日展现数据(昨日展现数据每日中午12时起提供)。

 

 

 

19、某电子商务客户的1次成功转化为进入结算页面;那么某一个关键词1天的展现量为1000次;点击量为100次;消费为150元;且该关键词注册为10次,进入结算页面5次,结算页面完成结算的3次,请问该关键词为其网站带来的转化率是多少?

 

 

 

A2%     B3.3%      C5%     D3%

 

 

 

答案选C。因为其是电子商务客户,所以进入结算页面算一次转化。转化率=转化次数/点击数,即转化率=5/100,即为5%

 

 

 

20、当质量度相同时:

 

 

 

A:最低展现价格低的排名靠前     B:最低展现价格高的排名靠前

 

 

 

C:出价高的排名靠前              D:出价低的排名靠前

 

 

 

答案选C。排名高低与质量度和出价相关。当质量度相同时,出价越高排名越好。

 

 

 

22、百度搜索推广的信息可在百度搜索结果页的哪些位置显示?

 

 

 

A页面左侧上方,下方和页面右侧都可显示推广信息

 

 

 

B仅在页面右侧出现推广信息

 

 

 

C仅在页面左侧上方和页面右侧显示推广信息

 

 

 

D难在页面左侧上方出现推广信息

 

 

 

答案选A。没有原因,百度就这么弄的

 

 

 

23、搜索词报告最多能查看到哪个时间范围的数据?

 

 

 

A:过去7     B:过去10    C:过去1     D:过去30

 

 

 

答案选D。最多只能查看30天的数据。

 

 

 

24、关于百度商桥,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百度商桥通过统计沟通数据,很好的体现了推广的效果

 

 

 

B:百度商桥提供广告点击量和网站点击量的数据对比,来分析广告效果

 

 

 

C:百度商桥的即时沟通特性可以帮助提高成单率

 

 

 

D:百度商桥可以实时显示网站来访情况

 

 

 

正确答案是B。百度商桥是百度为推广客户量身定做的、用于客户和网站访客直接在线沟通的商务沟通工具。提供了来访量、UV量、页面停留时间、沟通时长等,但没有提供广告、网站点击数据。

 

 

 

25、某个关键词的推广位置上,第一名出价2元,质量度是1.4;第二名出价3元,质量度是0.7;第三名出价1元,质量度是1.4;点击第二名会产生多少费用?

 

 

 

A3     B1.01     C2.01     D4.01

 

 

 

答案是C。第二名的点击价格=第三名的出价(1)乘以第三名的质量度(1.4)除以第二名的质量度(0.7+0.01=2.01,所以答案选C

 

百度SEM初级认证考试题大全以及详细答案(2

发表回复

1.某客户从事英语培训行业,提交关键词“英语培训”,并参加广泛匹配,同时设置“日语”为否定关键词,设置“留学”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网民搜索“日语留学”,则不会触发客户广告展现

 

B:网民搜索“英语留学”,则不会触发客户广告展现

 

C:网民搜索“留学日语口语培训班”,则客户广告可以展现

 

D:网民搜索“留学英语咨询”,则客户广告可以展现

 

答案选AD。设置“日语”为否定关键词,说明词组中包含“日语”的关键词均不能展现。设置“留学”为精准否定关键词,则表示只有留学这个词不能展现。答案A中含有日语一词,不能展现,A正确。B含有英语一词,可以展现;C同理A,不能展现;D同理A,可以展现。

 

2.关于账户优化工具的相关描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账户优化工具可以按照高消费、高点击、高展现筛选关键词提供优化建议

 

B:在账户优化工具中,可以按照监控的关键词筛选提供优化建议

 

C:客户不勾选自己关注的物料时,无法进入账户优化工具查看账户优化建议

 

D:账户优化工具按照漏斗的四个推广阶段为客户提供优化建议

 

答案选ABD。用户不勾选自己的物料,优化工具也会给出优化建议。答案A,选择“看排名”即可筛选关键词。答案B

 

3.以下哪些方法可以提高关键词的点击率:

 

A:增加通配符的使用                   B:增加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

 

C:增加公司网址在创意中的展现次数    D:优化创意撰写质量

 

答案选ABD。通配符可以让创意更多飘红增加点击率。B中相关度越高越吸引用户点击。D中创意质量越高点击率越高。

 

4.关于关键词“搜索量过低”的说法,正确的是:

 

A:表示关键词因出价过低,被系统暂停推广    B:当更多网民开始搜索这个关键词,系统会自动恢复推广

 

C:这些关键词因为搜索量过低,需要直接删去    D:可以暂时保留这些关键词,以等待有更多的网民搜索

 

答案选BD。搜索量过低的意思是网民搜索该词的次数比较少,并不是出价低,也不必直接删去。

 

5.关于“数据报告”的相关描述,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监控文件夹报告可以方便客户了解各监控文件夹的统计数据

 

B:监控文件夹报告可以方便客户了解各监控文件夹内的关键词的统计数据

 

C:客户想了解账户中不同范围内不同层级的统计数据时,可以自己设定指定范围报告

 

D:如果客户想定期接收系统下发的指定范围报告,则可以使用“循环报告”功能定制指定范围报告,定制过程中,需勾选“同时发送报告至邮箱”,添加接受报告的邮箱后,保存即可

 

答案选ABCD

 

6. 用户使用“历史操作查询”工具可以查看自己曾经做过的哪些操作:

 

A:添加关键词     B:修改关键词匹配方式     C:修改出价     D:修改消费预算

 

答案选ABCD。进入推广管理,下方的即可查看历史操作查询。

 

7、为了保证推广效果,建议:

 

A:每个推广单元里关键词数量不超过30

 

B:每个推广单元里关键词最好保持在5-15之间

 

C:如果确实需要添加数量较多的关键词,建议通过创建更多的推广计划和推广单元来实现

 

D:每个推广单元内要有2条以上与关键词密切相关的创意

 

答案选ABCD。知识点,记住即可。

 

8、建立百度搜索推广账户,进行推广后,商户至少还要关注哪些方面?

 

A:网站结构或内容是否适合营销

 

B:排名是否靠前

 

C:关键词是否有足够多的展现机会

 

D:创意是否吸引人

 

答案选ABCD

 

9、除搜索营销外,可以有效提高客户曝光机会的网络营销方法包括:

 

A:微博营销

 

B:门户网站展示广告

 

C:社会化网络营销

 

D:垂直网站营销

 

答案选ABCD。这些营销方式、广告形式都可以增加客户的曝光量。

 

10、客户使用IP排除工具,在账户层级设置202.14.08.*后,推广计划层级设置202.38.64.*,则推广结果将不出现在哪些IP地址的搜索结果中:

 

A:202.14.09.01     B:202.38.65.23     C:202.38.64.02     D:202.14.08.59

 

答案选CDIP否定是叠加效果,所有账户层级和推广计划层级排除的IP地址都不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答案选CD

 

11、网盟推广的展现形式有:

 

A:固定形式  B:悬浮形式  C:前置形式  D:贴片形式

 

答案选ABD。百度中有介绍,详细见e.baidu.com/product/unionpro/cpys/old/

 

网盟推广的创意展现形式,主要以固定、悬浮以及贴片三大展现形式为主,能将企业的推广信息以图片、动画、文字、图文混排等创意形式展现在目标人群浏览的网页中。

 

12、蹊径的三大优势是:

 

A:全新的样式  B:丰富的内容  C:网民需求前置  D:独立预算设置

 

答案选ABC。三大优势自然是3项,D中蹊径不能独立设置预算,而是跟着主推关键词的预算

 

13、假设上海、北京都是客户的业务覆盖范畴。但是在上海的总公司,客户同时提供语言培训和留学咨询服务;而北京的分公司目前还只开展语言培训方面的业务。那么该客户应该怎么做?

 

A:把语言培训和留学咨询分别建立不同的推广计划

 

B:对语言培训推广计划设置为在北京和上海投放

 

C:留学咨询推广计划设置为只在上海投放

 

D:留学咨询推广计划设置为只在北京投放

 

答案选ABC。语言培训和留学咨询属于不同的服务项目,而且为了地域的设置,要分别建立不同的推广计划,所以A正确。同时上海提供语言培训和留学咨询,北京提供语言培训,所以B中语言培训要在北京上海两地投放,同时只在上海投放留学咨询,C也正确。

 

14、百度推广助手的优势有:

 

A:离线操作     B:自由备份     C:批量编辑     D:快速定位

 

答案选ABCD。百度推广助手的特点见:editor.baidu.com/function.html

 

15、客户从事职业培训业务,推广地域为北京、天津,在账户中只提交了关键词“职业教育”,通过使用推广实况工具,客户可查看:

 

A:关键词“会计培训”在北京的推广展现情况

 

B:关键词“厨师培训”在天津的推广展现情况

 

C:关键词“职业教育”在河北的推广展现情况

 

D:关键词“人力资源培训”在山西的推广展现情况

 

答案选ABCD。推广实况工具与客户设置的推广地域和推广关键词无关,与客户设置的一切都无关,它只是能看到各地域百度是搜索结果。另外此工具可以选择地域,所以答案选ABCD

 

16、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点击量”的变化:

 

A:关键词的排名     B:账户的结构     C:创意的质量     D:网站的打开速度

 

答案选ABCA排名越高点击量越高。B中账户的结构会影响账户的质量度,影响点击量。C创意越好点击越高。D网站打开速度只会影响到达率,不会影响点击量。

 

17.某客户咨询百度统计与同类产品相比的优势,客服可以回答:

 

A:百度技术顶尖,权威可靠

 

B:数据永久保存,实时更新

 

C:其他产品只能粗略监测,而百度统计可以清楚的区分付费流量,钱花在哪里更清楚

 

D:所有功能都免费

 

答案选ABCD

 

18、若推广单元汽车-口碑没有设置暂停,其内的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暂停推广,不考虑匹配模式在其中的影响,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搜索结果中将看到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

 

B:搜索结果中将看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

 

C:搜索结果中将看不到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的结果

 

D:搜索结果中将看到除关键词十万元买什么车好外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中所有关键词的结果

 

答案选CD。题中的设置的结果,用户可以看到除“十万元买什么车”之外所有的推广单元汽车-口碑里的词。所以答案选CD

 

19、对百度商桥的功能描述正确的是:

 

A:与网民实时沟通,提高成交机率

 

B:实时看到网站上的访问动态,还能看到每个客服的接待情况

 

C:为网民提供在线成单的平台

 

D:提供网站统计数据,并建立访客名片夹,轻松管理访客

 

答案选ABD。百度商桥只能促进订单,不能在线成单。详细见:qiao.baidu.com/product/

 

20、估算工具给客户提供关键词的估算状态、估算排名等信息的依据是:

 

A:关键词出价     B:账户预算     C:推广地域     D:质量度星级

 

答案选AC。估算工具中只有出价和地域选项可选,不考虑预算和质量度。

 

21、质量度的优化应从以下哪些方面入手?

 

A:创意通顺度     B:创意吸引力     C:关键词与创意的相关性     D:关键词创意与目标网页的相关性

 

答案选ABCD。题中四项都是优化创意的手段。

 

22、在凤巢平台中,以下关于虚拟监控文件夹的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A:客服人员可以手动将点击率较高的关键词添加到相应的监控文件夹中

 

B:客户可以手动将搜索无效的关键词添加到相应的监控文件夹中

 

C:在监控文件夹中可以查看到通过本关键词展现的创意

 

D:在监控文件夹中可以查看被监控关键词的展现量、咨询量、转化量

 

答案选ABC

 

23、推广商户在搜索结果里找不到自己的推广结果,原因可能是:

 

A 使用的IP地址在IP排除错误      B 消费完毕下线

 

C关键词状态为不宜推广             D 关键词状态为搜索无效

 

答案选ABCD。四个选项均有可能使搜索结果里找不到自己的推广结果。

 

24、在推广单元级别,可以进行以下哪些操作:

 

A:设置统一出价    B:设置时段暂停    C:设置否定关键词     D:添加关键词

 

答案选ACD。设置时段暂停需要在推广计划和账户层级设置,推广单元无法设置。

 

25、推广单元A出价为2.5,其内的关键词1出价为2,关键词2出价为2.8,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关键词2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8     B:关键词2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

 

C:关键词2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5     D:关键词1最终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

 

答案选AD。关键词的价格设置以低级别设置为准。所以关键词2的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8,关键词1的点击价格不会高于2

 

1、推广计划A设置了短语否定匹配关键词为招聘,其内的推广单元1设置了精确否定匹配外语培训,刚以下哪个搜索词将不会触发推广信息?

 

A.培训外语  B.外语教师培训  C.外语培训教师  D.外语培训招聘

 

答案选D。首先否定关键词的设置效果是叠加效果。设置了短语否定匹配关键词为招聘,含有招聘的词组不会触发广告,所以答案选D

 

3、通配符使用注意事项表述错误的是:

 

A通配符的使用标志是“{默认关键词}

 

B保证以触发关键词或默认关键词替代通配符后,创意语句通顺、符合逻辑

 

C默认关键词应为单元内字长最长的关键词

 

D一条创意中可插入多个通配符,不同通配符须使用相同的默认关键词

 

答案选D。不同通配符可以使用不同的默认关键词。

 

4、百度计费机制保证关键词的实际点击价:

 

A超过或等于客户出价  B低于或等于客户出价  C低于客户出价        D视关键词情况而定

 

答案选B。点击价格一定低于或等于客户出价。

 

5、百度统计中,要知道一段时间内您网站的整体流量及转化情况应该查看:

 

A、时间分析  B、流量分析  C、趋势分析  D、转化分析

 

答案选C。一段时间内整体流量和转化情况,包括:一段时间、流量、转化3块,只有趋势分析符合。

 

6、黄金组合指:

 

A百度彩虹、百度统计、百度商桥

 

B精确匹配、质量度报告、账户优化工具

 

C广泛匹配、搜索词报告、否定关键词

 

D推广地域管理、推广预算管理、推广时间管理

 

答案选C。广泛匹配加否定关键词加搜索词报告是百度推广的黄金组合。广泛匹配能最大限度的覆盖用户的搜索词,搜索词报告能下载查询用户真实的搜索点击情况,否定关键词能把与自己网站不相关的词去掉使其不出现在搜索结果中。

 

7、关于无效点击,说法错误的是:

 

A指经系统确认的、不会为您带来有效访问的点击    B无需为此支付点击的费用

 

C造成无效点击的方式不包括重复性的人工点击     D造成无效点击的方式包括用计算机进行的自动点击

 

答案选C。如果人工重复性点击是会被系统去重的。

 

8、您选择的推广地域不可以是:

 

A华北地区  B重庆市  C深圳市  D西藏

 

答案选C。推广低于设置,不可以设置地级市,只能设置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

 

9、某客户将推广暂停时段设置在20点至24点,则网民不可以在什么时间看到推广结果:

 

A 9点至10 B10点至12 C 19点至20 D 21点至23

 

答案选D,只有D的时间范围在2024点之间。

 

10、可选资质行业客户在电子版资质已通过审核且四者一致的情况下,纸质资质提交时限为:

 

A七个工作日内  B五个工作日内  C十个工作日内  D十五个工作日内

 

答案选C。记住即可。

 

11、某关键词最低展现价格0.80,将最高出价设为1.00,则实际CPC很可能为

 

A1.2  B1.02  C0.9  D0.79

 

答案选Ccpc介于最低展现价格和最高出价之间。

 

12、断句符能出现的位置,说明说法是错误的?

 

A.描述1和描述2  B.标题、描述1和描述2 C.描述1  D.标题

 

答案选A。描述2不能加短句符,但可以加通配符。

 

13、推广商户在账户层级已经设置了15220xxx否定lP地址段,该账户只有一个计划,在计划里又设置了另外1 5221xxx否定lP地址段,那么该推广商户这个计划最终有多少个lP地址段看不到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呢?

 

A20    B30    C0   D15

 

答案选B。该计划的排除IP为账户+计划两者之和。

 

14. 关于否定关键词与精确否定关键词的说法,错误的是

 

A: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阳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B: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周末舞蹈培训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C:关键词“英语”参加广泛匹配,若添加“李阳”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李阳疯狂英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

 

D:关键词“舞蹈”参加短语匹配,若添加“培训”为精确否定关键词,则搜索词“培训”无法触发推广商户的推广结果16.

 

答案选C。添加“李阳”为精准否定关键词,这是不展现“李阳”,李阳疯狂英语是可以展现的。

 

15.客户选择推广地域时可选择( )

 

A:美国    B:石家庄    C:国外     D:韩国

 

答案选C。推广地域可以选择国外,日本,其他国家,中国,中国又可分为华北等地区,省自治区直辖市。所以答案选C

 

16.关键词质量度的提升不可能产生哪些影响?

 

A:平均点击费用降低     B:有机会展现在推广链接的位置    C:最低起价上升     D:平均排名提前

 

答案选C。最低展现价格跟

 

17.转化跟踪工具与百度统计之间的关系是:

 

A.已开通百度统计功能的客户,将无法使用转化跟踪工具

 

B. 百度统计功能是转化跟踪工具的一个单独子功能

 

C.已安装转化跟踪工具的客户,将无法正常使用百度统计功能

 

D.转化跟踪工具是百度统计功能的一个单独子功能

 

答案选D,转化跟踪工具是百度统计功能的一个单独子功能。

 

19. 蹊径物料的点击价格如何计算:

 

A蹊径结果点击一次5元钱

 

B蹊径的点击价格等于搜索推广关键词的点击价格的一半

 

C蹊径的点击价格等于搜索推广关键词的点击价格

 

D只要网民点击的是蹊径结果的子链就不收费,因此子链无点击价格

 

答案选C,蹊径的点击价格与搜索关键词的点击价格相同。

 

20. 以下哪些组合模式无效:

 

A广泛匹配+否定关键词 B广泛匹配+精确否定关键词  C精确匹配+否定关键词  D短语匹配+精确否定关键词

 

答案选C。已经精确匹配了,没有必要再设置否定关键词。

 

21. 关于搜索推广账户中的历史操作查询工具,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A历史数据可下载到本地     B客户可查询自己的操作

 

C最高可查询半年的历史数据     D客户可查询自己当天所做的操作记录

 

答案选C。最高可查询3个月的记录。此外,还可以下载数据、查询包括改价、拓词等28种操作动作。

 

22. 账户中新提的关键词,质量度是多少:

 

A 1     B 2     C 1星或2   D 不一定

 

答案选D,不一定。

 

23. 以下关于无效点击的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A未完全加载即关闭页面的点击一定是无效点击

 

B页面停留时间低于5秒的点击一定是无效点击

 

C咨询内容与业务不相关的点击一定是无效点击

 

D其他公司抓取百度网页等产生的机器点击一定是无效点击

 

答案选D。搜索引擎的爬虫触发的点击属于无效点击。

 

25. 客户使用推广时段管理功能进行一次时段设置,可以实现以下哪种情况?

 

A每天8-17时推广     B每年3-7月推广     C每周六、日9:30-16:30推广     D每年春节期间推广

 

答案选A。只能设置每天的推广时间段。

 

 

1. 以下什么情况可能会导致创意无法通过审核?

 

A有黄反信息                             B创意中文字不清晰无法辨识

 

C文字中文字之间或文字与图片之间重叠     D创意中存在黑名单词汇

 

答案选ABCD。四种情况都无法审核通过。

 

2.推广商户在搜索结果里找不到自己的推广结果,原因可能是:

 

A 使用的IP地址在IP排除错误      B 消费完毕下线      

 

C关键词状态为不宜推广      D 关键词状态为搜索无效

 

答案选ABCD。四种情况都会导致搜索结果没有自己的推广结果。

 

3.以下关于关键词推荐工具中高级查询功能的说法,正确的是不会

 

A当勾选“显示搜索量最高月份”后,显示推荐关键词在过去12个月中搜索量最高的具体月份

 

B当在“不包含以下词汇的推荐结果”下方的输入框中添加某个或某些词语时,最多可输入40个词

 

C当勾选“显示域域拓展词”后,代表推荐结果出现速有地域的关键词

 

D当在“不包含以下词汇的推荐结果”下方的输入框中添加某个或某些词语,此时推荐结果中将不会出现包含这些词语的关键词

 

答案选ACD

 

4.推广商户可以从以下哪些方面对质量度进行优化:

 

A合理使用通配符,优化创意质量

 

B在账户内添加热门、检索量高的关键词

 

C提高创意与关键的相关性

 

D设置合理的账户结构

 

答案选ACD。使用合理通配符,优化创意,设置合理的账户结构以及提高创意与关键词的相关度,都会提高账户的质量度。

 

5.以下关于匹配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A否定匹配的出现加大了广告的精准性,减少预算的浪费,百度系统每个计划能提交500个否定关键词

 

B使用广泛匹配减少了思考关键词的劳累过程,只要提交几个简单的关键词,那么系统便会帮助你匹配许多关键词并在左侧推广位置予以展现

 

C时常下载搜索词报告,分析搜索词结果,将不相关关键词放入否定词,提高广告效果

 

D广泛匹配覆盖的范围最大

 

答案选CDA中,每个计划最低可提交200个否定关键词。B中广泛匹配同样要思考与网站相关性等诸多问题。

 

6.某推广商户购买关键词商务酒店,网民在百度搜索上海商务酒店时看到了该商户投放的推广结果,则该商户有可能使用了以下哪些匹配模式?

 

A精确匹配      B广泛匹配      C否定匹配,否定词为上海商务酒店      D短语匹配

 

答案选BD

 

7.潜在用户通过搜索推广与推广企业建立联系,此过程包括下列哪些步骤?

 

A在网站上看到感兴趣的信息和联系方式      B点击推广信息上的链接,进入推广企业网站

 

C看到搜索结果页上的推广信息              D在搜索引擎搜索了相关信息

 

答案选ABDC

 

8.用统计软件监测到的访问少于系统统计的点击的原因可能的是:

 

A点击发生时,点击者与你网站的网络连接通路不畅,数据丢包或长时间等待,连接中断

 

B网站访问速度太慢,用户还未等网页完全打开就已经将网页关闭

 

C统计系统本身的网络连接通路不畅,造成数据丢失

 

D检测代码在网站部署存在问题

 

答案选ABCD。四个选项都是点击数大于UV数的原因。

 

9.假设推广结果都展现在首页,影响搜索推广展现量的因素包括:

 

A首页关键词排名      B分地域设置      C关键词检索量      D关键词数量

 

答案选BCD。首页的排名不会影响关键词的展现量,只会影响点击率和点击量。

 

10.账户的状态包括:

 

A 账户被拒绝 B 正常生效  C 账面余额为零  D 需管理员审核

 

答案选ABCD。四种都是账户的状态。

 

11.设置周预算的原因是:

 

A.因为预算撞线,基本每周都有流量没有利用起来

 

B.因百度流量每天不同,差别较大,导致预算撞线频繁出现

 

C.客户为了控制花费,一般不设置太高的每日预算

 

D.百度流量按周变化,趋势明显

 

答案选ABCD。所谓的周预算,就是系统智能的分配一周7天的每日预算,有效减少提前下线。意思就是搜索高的某天预算设置多,搜索量少的时候预算设置的少,这一切系统都可以实现。

 

12.账户优化工具带来的便利包括:

 

A提醒账户余额 B建议账户预算  C优化推广时段  D分析关键词和创意不生效原因

 

答案选ABCD

 

13.如果系统根据账户历史表现认为客户损失了点击时,应该建议客户:

 

A优化推广创意增加点击             B优化账户结构增加点击

 

C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尽量提高预算     D添加更多相关的关键词增加点击

 

答案选ABCDAB都可以提高关键词质量度从而提高排名。C可以获得更多展现从而提高点击,D同理C

 

14.通过网盟中的批量操作工具,可以:

 

A批量为多个账户转账  B批量修改网站设置  C批量修改点击链接  D批量设置否定关键字

 

答案选BC。批量操作可以修改预算,修改投放日程,修改移动设备,修改移动出价,修改网站,添加关键词,修改行业,复制创意,修改链接。不能转账,不能设定否定关键词。

 

15.以下几类特殊的关键词可能会被拒绝添加:

 

A 商标类关键词  B 地名、国名类关键词  C 涉嫌非法内容或有悖公序良俗的关键词  D 竞争对手的关键词

 

答案选ABC

 

16.转化与客户的推广目的密切相关。下列客户推广目的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在网站推广初期,客户可能需要充足的网站访问量

 

B 随着网站的发展壮大,客户可能希望变现网站流量,实现更多盈利,可能更为关注网站会员的注册量、电话咨询量、实际成交的订单量等

 

C 网站进入了成熟稳定期,这时客户可能希望通过保持较高排名凸显品牌实力,或进行更精细化的推广管理,在当前预算下进一步提高投资回报率,降低转化成本

 

D 推广的目的随着客户的公司、业务发展阶段而不断调整,相应的,对推广效果和转化的定义可能不止一种,且不断调整

 

答案ABCD

 

18.关于搜索推广定制报告生成方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A 分为一次性报告和循环生成报告            B 循环生成报告的周期包括每天/每周/每月等

 

C 系统会自动保存最近三次的循环生成报告    D 历史的循环生成报告需要下载到本地保存

 

答案选ABCD

 

19.关键词推荐工具的量身推荐功能,是指:

 

A 根据客户账户已有的词,自动推荐相关的词            B 根据客户账户没有的词,自动推荐相关的词

 

C 根据客户实际推广中的来源搜索词,自动推荐相关的词  D 根据客户弃用的词,自动排除不相关的词

 

答案选AC

 

22.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字号名称为空或*号,则客户需在注册信息页面的“网站名称”同时体现:

 

A 推广主体经营厂址   B 推广主体所处行业经营范围   C 推广主体网站名称   D 推广主体经营者姓名

 

答案选CD

 

23.关于百度商桥咨询图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A咨询图标只能选择系统提供的皮肤,不支持客户自定义

 

B固定图标相当于让商桥生成一张特殊的图片,客户把图片放到网页中指定的位置,就会显示出来

 

C固定图标除了商桥本身的代码外,还需要额外增加一小段特殊代码

 

D图标既可以在网页上浮动,也可以固定

 

答案选BCD

 

24.从结构相同的角度出发,可以考虑用词性分别建立推广单元,对于某英语培训机构,以下词性归类得当的有:

 

A陈述句如:宝宝说英语-孩子学英语             B短句类加:练口语-学口语-提高口语

 

C疑问句加:怎样才能学好英语-如何提高英语水平 D名词类如:少儿英语-儿童英语-幼儿英语

 

答案选ABCD

 

25.以下有关推广结果排序的相关说法,正确的是:

 

A出价相同,质量度高的关键词排名靠前

 

B质量度优秀的关键词,可能在出价更低的情况下获取更好的排名

 

C因为同星级质量度也存在具体数值的波动,所以可能出现质量度星级相同的关键词,出价低的排名靠前

 

D通常情况下,相同的质量度,出价高的排名更靠前

 

答案选ABCD

 

 

1、常规报告中提供的数据包括:

 

A、点击率    B平均排名   C平均点击价格   D千次展示消费

 

答案选ABC。常规报告中提供的数据包括: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消耗、平均点击价格、转化(网页)、转化(商桥)

 

2、否定关键词可以在那些层级设置?

 

A、账户层级      B、推广计划      C推广单元       D关键词和创意层级

 

答案选BC。下图总结了各层级的可设置项目:

 

账户层级 推广计划 推广单元

预算设置 Y Y N

IP排除 Y(<30) Y(<20) N

否定关键词 N Y(<200) Y(<200)

暂停推广 N Y Y

统一出价 N N Y

移动出价比例 N Y N

推广时段 N Y N

地域设置 Y Y N

3、在推广单元级别,可以进行那些操作?

 

A设置统一出价       B设置暂停       C设置每日预算       D设置IP排除

 

答案选AB。此外,单元层级还可以设置少于200的否定关键词、分匹配模式出价系数,一共4种功能。

 

4、小A在账户层级设置的推广地域为北京、上海,在推广计划设置的推广地域为上海、广东,则实际推广地域为:

 

A上海广东       B没有任何区域       C北京上海       D上海

 

答案选A。推广地域设置以低级别层级设置为准。此外,IP设置为不同层级叠加设置,否定关键词设置为低层级设置为准,出价设置以最低值为准。

 

5、推广账户可以从以下哪些方面对质量度进行优化:

 

A在账户内添加相关性高的关键词     B合理使用通配符,优化创意质量

 

C增加符合网民搜索习惯、相关性又高的关键词     D提高创意与关键词的相关性

 

答案选ABCD。增加一些相关性比较高的词,优化合理账户结构,都可以提高质量度。

 

6、当账户内某些关键词都符合展现条件时,将优先展现:

 

A最低展现价格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B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致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C出价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D质量度高的关键词触发的创意

 

答案选B,将优先展现与网民搜索词字面完全一直的关键词。这也符合用户体验。

 

7、关键词推荐工具中”日均搜索量”表示:

 

A某个关键词在最近一段时间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B推广商户对该关键词出价的情况

 

C反映某个关键词被购买、出价的激烈程度

 

D最近网民对这个关键词的关注度情况

 

答案选AD。需要注意的是日均搜索量与关键词被购买、出价的激烈程度没有必然联系。有的搜索量极高的词,因为没有商业价值,也不会有人去购买。

 

8、网盟推广中,如果账户每天的展现量过少,可能的原因是  

 

A出价过低    B投放站点过少    C预算过少   D投放地域过少

 

答案选ABCD

 

9、以下哪项是划分推广计划的好办法?  

 

A按照不同产品线或服务内容划分计划

 

B按照不同推广日预算划分计划

 

C将临时的促销活动单独作为一个计划

 

D按照不同推广地域划分计划

 

答案选ABCD。不同推广日预算,也可以划分推广计划。

 

10、关于常规报告中的分地域报告,说法正确的是  

 

A推广商户可以查询到某个推广计划的分地域报告

 

B根据分地域报告提供的数据,推广商户可结合各地域的推广效果来调整推广方案

 

C推广商户通过查询分地域报告,可以了解潜在用户的分布

 

D推广商户可以查询到分地域报告中的平均排名等数据信息

 

答案选BC。分地域报告可提供一个账户中各地域的展现量、点击率、点击量、消耗、平均点击价格、转化情况。答案A不能查看某推广计划的,只能看到整个账户的。B中可以看到各地域的推广情况和用户分布。D中只能看到平均点击价格,不能看到平均排名。

 

11、估算工具中,可以调整估算词的哪些参数  

 

A每次点击最高出价     B关键词匹配模式   C推广地域   D推广时段

 

答案选AC。估算工具左侧是一个文本框,里面可以输入关键词和匹配符号,比如[淘宝]宝(淘宝一词的精确匹配)。在文本框右侧可以设置每次点击的最高价格和推广地域。

 

12、相比上月的CPA情况,本月有所下降,可能是我们做了哪些工作带来的?

 

A更精准的关键词     B关键词、创意和网页相关度提高

 

C搜索竞争降低      D开通网盟广告

 

答案选ABDCPA降低,即用户的转化费用降低。A中更精准的关键词可以降低转化费用;B同样可以,C搜索降低cpc会降低,从而导致CPA降低,但这并不是我们做的工作。D开通网盟广告,有可能会促进搜索广告的转化,降低CPA。所以答案选ABD.

 

13、网盟推广中,图片创意的大小要控制在多少

 

A40k  B30k  C55k  D60k

 

答案选C。图片大小控制在55K以下。

 

14、小赵用后台生成了一个报告,得到的数据如下表,那么问号处(平均转化成本)是多少?

 

展现量 点击量 cpc 转化率 平均转化成本

10000 1000 0.1 0.10%

A100   B50      C200   D20

 

答案选A。平均转化成本=转化成本/ 转化次数=(点击量*CPC/点击量*转化率=1000*0.1/(1000*0.1%)=100

 

154C理论包括以下哪几个

 

Acomsumer     Bcost     Cclick     Dconversion

 

答案选AB4C理论也成4C营销理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重新设定了市场营销的四个基本要素,即:消费者customs、成本cost、便利convenience、和沟通communitaion。所以答案选AB

 

16STP理论包括以下哪几个    

 

Asegment      Btargeting     Cplace     Dpositioning

 

答案选ABD成熟的STP理论即:市场细分segmengting、目标市场选择targeting和定位positioning

 

174P理论包括以下哪几个

 

Aproduct      Bprice     Cpalace   Dpromotion

 

答案选ABD4P理论包括:产品product、价格price、渠道place和促销promotion

 

18、大数据4V包括以下哪几个

 

A   volum   B   variety C value  D vertical

 

答案选ACD4V理论主要包括:规模性volum、高速性velocity、多样性variety和价值型value

 

19SMART原则包括以下哪几个

 

A specific      B measurable       C attainable  D reasonable

 

答案选ABCSMART原理即目标管理原则,包括明确性specific、可衡量性measurable、可达成性attaninable、相关性relevant、实现性time-bound

 

20网盟推广的兴趣定位,最多可以定位多少个一级兴趣点

 

A   16  B   17  C   18  D   19

 

答案选D。网盟最多可设置19个一级兴趣点。

 

21、哪个工具可以帮助用户找到效果好的关键词

 

A   百度指数 B   百度点击量   C   百度商桥 D   百度统计

 

答案选CD。效果好的关键词,AB可以找到点击量高的词但效果不一定是好的。

 

1、以下关于IP排除,说法正确的是

 

A     用户设置IP排除时,不能添加自己的IP地址

 

B     推广实况展示的推广结果与用户是否设置IP排除无关

 

C     用户将自己的ip地址设置成ip排除后,用户仍可以在该ip地址搜索到自己公司的推广结果

 

D    用户将自己的地址设置为ip排除地址后,推广实况中仍可以看到自己的推广结果

 

答案选BD。用户可以设置自己的IP排除,但推广实况显示与是否设置排除IP无关,只是在排除的IP里无法看到推广结果。

 

2、关于每日消费预算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     推广商户可以在推广单元层级设置每日消费预算

 

B     对于推广预算有限的商户,可以帮助其控制消费

 

C     推广商户可以在推广计划层级设置每次消费预算

 

D    每日最低消费预算为50/

 

答案选A

 

3、给定展现量一样的情况下,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点击量的变化

 

A     网站的打开速度    B     关键词的选择       C     关键词的排名       D    创意的质量

 

答案选CD

 

4、关于检索量过低的描述正确的是  

 

A     检索量过低关键词不会影响推广商户核心关键词的质量度

 

B     检索量过低状态无法显示在账户分析工具中

 

C     检索量过低关键词没有任何商业价值

 

D    检索量过低关键词下线时,系统不另行给予提示

 

答案选A

 

5、不同账户,相同关键词,质量度不同的原因可能是:

 

A     创意撰写质量不同

 

B     关键词与推广信息之间的相关性不同

 

C     账户结构不同

 

D    关键词出价不同

 

答案选ABC

 

6、关于账户各个层级之间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哪个?    

 

A     一个推广计划中,最多可以创建1000个推广单元

 

B     一个账户中,最多可以创建100个推广计划

 

C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有1000个关键词

 

D    一个推广单元中,最多可以撰写50套创意

 

答案选ABD

 

7、以下哪些因素会影响搜索推广效果转化漏斗中展现量向点击量的转化:

 

A     账户结构       B     关键词的检索量    C     网站打开速度       D    关键词的排名

 

答案选AD

 

10、出价、最低展现价格、点击价格三者关系正确的是:  

 

A     出价如果低于最低展现价格,则该词无法展现

 

B     最低展现价格≤出价≤点击价格

 

C     实际点击价格不高于出价

 

D    最低展现价格会有浮动(质量度的变化或商业价值的变化)

 

答案选ACD

 

11、以下4种样式的搜索结果中,哪些不可以同时展现?  

 

A     推广样式       B     推广链接样式       C     右侧推广链接样式       D    百度快照样式

 

答案选AB

 

12   电商客户近期百度搜索账户中品牌词的流量大幅下降,原因?  

 

A     竞争对手购买客户品牌词,广告排位更靠前

 

B     客户购买了品牌专区

 

C     广告创意已经不能吸引到客户点击

 

D    统计出现错误

 

答案选ABC

 

13   某推广单元名称为地域家具定制,关键词有:无锡家具定制、常州家具定制、苏州家具定制、江阴软装饰公司、装饰油画订制、常州软装。为了使单元内的关键词词性统一,应将哪些关键词移出?

 

A     装饰油画订制       B     苏州家具定制       C     常州软装       D    江阴软装饰公司

 

答案选ACD

 

14   每次使用估算工具最多能估算多少个关键词?  

 

A     50   B     100 C     200 D    10

 

答案选B

 

15   下列哪种情况发生时,可能与关键词质量度的变化有关?

 

A     关键词状态变成搜索无效    B     平均排名下降

 

C     平均点击费用上升       D    关键词由于搜索量过低而下线

 

答案选ABC。关键词状态变为搜索无效说明最低展现价格有变动,最低展现价格由质量度和商业价值共同决定,A正确。

 

16   以下关于关键词出价,说法正确的是  

 

A     出价对于质量度没有任何影响

 

B     提高出价是提升排名的方法之一

 

C     出价是指推广商户为点击所支付的最终价格

 

D    关键词质量度相同,出价越高排名越靠前

 

答案选ABD。出价的高低并不会影响质量度。

 

17   网盟推广的行业定位,最多可以定位多少个行业    

 

A     23   B     24   C     25   D    26

 

答案选C25个。

有好的文章希望我们帮助分享和推广,猛戳这里我要投稿

返回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评论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共145人参与)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